莫拉克災情重創南台灣,民眾看到電視轉播災情畫面,都紛紛貢獻一己之力不少民間團體也發起募捐活動。但面對眾多募捐團體,該怎麼選擇才能確保愛心真正發揮效益?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表示,民眾捐款要先認明文宣上有無內政部核准的「勸募文號」有勸募文號,才是經政府核准可公開募捐的團體。



民眾選擇捐款機構,有幾項可以判斷的依據:一是確認該機構有無內政部核准通過的勸募文號;二是捐款機構皆應開立捐款收據;三是可上內政部社會司網站,有立案的機構皆會登錄在網站上;四是可上網查詢相關資料,都是民眾捐款時可以判斷的標準。符合「公益勸募條例」的團體,就能依法公開發起募捐,「最好選擇具有公信力的機構,制度完善、處理經驗也豐富。」台北大學社會工作系教授孫健忠也認為,像是為人熟知的紅十字會、世界展望會等機構,擁有高知名度,並有多年募款經驗,民眾可以選擇把善款捐給這樣的團體處理



開始募款喔大家響應救災捐助,這時候錢捐到哪個戶頭,去向何處您干知影莫忘記921那時候,有人發災難財將善款留作私用。善款捐出後流向何處無人會追問?更無單位公佈錢花至何處



我不捐錢我會捐物資,這樣做~在我認為最實際符合需求。遭莫拉克無情毀掉的重大建設,應該由上市大公司或是金控公司掏錢支持,有人拿錢買官面不改色,此回國家遭難卻是施捨般丟個兩千萬


台灣淹水滅村慘狀會輸給四川地震?請企業界再詳看


新聞報導上市上櫃的大資本家,有樣學樣的,擠出九牛一毛裝裝樣子,實在看不下去


國民黨應釋出好康來募款,那些有求政府的財團,都會歡天喜地雙手奉上



太麻里災區目前缺衣服,請整理衣櫃捐衣服(請先洗過)送至大王國中,感謝!住址:台東縣太麻里鄉 大王村290號。 午間新聞報導(善導寺)蒐集衣物將送往台東,這新聞是錯誤的。正確是(全聯蔡慶祥基金會)台北忠孝東路一段一五二號。 基金會於明日2點前集結完畢,將物資運送台東。 訊息得知後,即刻整理50件衣服,送出給惡水洗劫,全無衣物換洗的受災戶有捨有得,請大家多做佈施功德



今早送滿滿一整車衣服到忠孝東路全聯福利中心


路過者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送來,賑災衣服很快的爆滿全良倉庫



盧外科阿詹呼叫親朋好友捐出衣物,我下午又載滿滿一車,送往關西華光智能發展中心



感謝盧外科診所內醫護人員大力相助,募衣物效果出奇的好衣物送來還要整理分大.小.男.女,整理當中我不斷打噴嚏(對塵蹣過敏)導致臉上起了紅疹下著大雨悶熱的天氣,幸好沒中暑目前車上還裝滿滿衣物,早上到王醫師診間,又再募到2千元,明天趕買乾糧連同衣服,我親送嘉義紅十字會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chien79 的頭像
    misschien79

    部落格

    misschien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