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教由古印度釋迦牟尼(被稱為佛陀


在大約西元6世紀建立,與基督教伊斯蘭教並列為世界三大宗教。「」,全稱「佛陀」,意思是覺悟者。


佛教重視人類心靈的進步和覺悟,人們的一切煩惱(苦)都是有因有緣的,「諸法因緣生,諸法因緣滅」。


人和其他眾生一樣,沉淪於苦迫之中,並不斷的生死輪迴


惟有斷滅貪、嗔、痴的聖人(佛陀辟支佛、和阿羅漢)才能脫離生死輪迴,達到涅槃(清涼寂靜之意,即無有煩惱),釋迦牟尼就在35歲時成佛,並對眾人宣揚他所發現的真理。


佛教徒的目的即在於從佛陀的教育(正法)裏,看透苦迫和「自我」的真相(緣起法),最終超越生死和苦、斷盡一切煩惱,成佛,或者成阿羅漢


現代佛教可分為南傳佛教北傳佛教二大傳承,北傳佛教又可分為漢傳佛教藏傳佛教,因此又可分為三大傳承(詳細的分類請參考佛教宗派)。


南傳佛教大致上就是上座部佛教(又被稱為小乘佛教),北傳佛教大致上包括大乘佛教(主要是漢傳佛教),以及秘密大乘佛教金剛乘佛教(主要是藏傳佛教)。南傳佛教的根本教義為四聖諦、十二因緣,北傳佛教為菩薩六波羅蜜即 佈施、持戒、忍辱、精進、禪定、智慧。佛教目前主要流行於東亞東南亞南亞等地區,在歐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也有相當數量的信徒。





報到當天,由老大幫忙送至 ,之後分配房間,躺下等吃飯。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情緒放鬆,大家都去用餐,放我獨自睡在床上那ㄟ安勒換做我,就不會不顧別人香椿麵要不要吃ㄋ?味道還不錯ㄟ晚間6點開始上課開始嘗試久坐的苦滋味叮嚀~我千萬ㄍㄧㄥ住,輸人不輸陣,此時不能退不能退!


 


星期四~


昨晚整晚不得安寧,無法好好睡,規矩沒立好,學員整晚走來走去。早餐有饅頭好開心,睡不到兩小時。整身痛,屁股麻,坐骨神經痛,肩痛,腿酸痛難耐!不是只有我,是大部分ㄉ學員ㄉ反應。早起時夢見寶貝。


 


星期五~


吃饅頭配豆鼓辣椒很滿意!早上禪坐時很多人咳嗽(感冒),咳嗽聲音到處響起!這就是考驗。早起夢見靜嬿.平凡兄.康如葉醫師,羅美女。午餐菜我都不敢吃,拿豆鼓拌飯,我連吃兩碗


 


星期六~


饅頭夾芋泥好滋味!早上夢見大美麗還有張藥師,打坐時我也咳嗽,感冒了今天辣椒超辣!我ㄉ嘴巴被辣ㄉ紅咚咚午餐看見牛奶鳳梨,真高興且連吃兩塊。晚餐泡生薑粉加紅糖


 


星期日~


夢見美諭和娃娃,今天開始教授內觀法。身體已能適應久坐。


早課昏昏沉沉,力撐住!休息10分鐘後,上課身體又更難過了眼睛不能閉,閉上就昏了!三分眼皮撐到下課為止。回寢室後立刻自行刮痧!我臉色慘白,刮到我打嗝方才輕鬆一些了!


再上課~更辛苦ㄉ事情又來了腸子咕嚕咕嚕叫,便便拉不出來只好輕拍著我後屁股,讓嗯嗯順暢些。繼續回教室上課。


 


星期一~早上夢見去大陸舞廳尋歡,有熟人帶路(不可思議)晚間老師開示:內觀學員將來會笑著死去腦筋轟然想起,我幾天前才這樣說(將來我要笑著死去)!與老師ㄉ說法一致。心裡訝異


 


星期二~


早上夢見我車被一有為年輕人撞了!!竟然還想將胖妹給許配


因為感恩我每餐飯都吃ㄉ很開心請示老師,身上這樣痛,是否前世作惡太多,還是受創後累積ㄉ反射ㄋ!!


 


星期三~


夢見游姓女子劉醫師,繡學號ㄉ叫啥忘記了?還有小惠。


早課我正襟危坐2小時暗爽!平等心及無常,我怎忘了


 


星期四~


竟然夢見一群欺世盜名ㄉ淫亂人士黑白夢真害!


內觀廚房部門超級用心,早餐竟然有蘿蔔糕,芋頭糕


兩天沒排便,快11點,大腸頭咕嚕咕嚕叫顧不得形象了!


 


星期五~


晚間睡覺好像聽到敲門警覺有人,後再有腳步聲,我再聽睡不著ㄉ人走動走動,又加上打呼聲很響,這晚我失眠。


晚間開示:聽到我ㄉ生命將因此改變,又被感動了



星期六~


早餐時看見告示,10點後解除靜默


領回保管ㄉ包包後,我到處拍照10天沒梳頭我已不介意


晚課老師開示:10個波蘿密,波羅蜜,在我身上已經結果了


晚間所有人情緒都很亢奮,嘰嘰喳喳有說不完的話題


 


星期日~


同樣時間起床,早課有點想睡覺(做白日夢)


開示後整理園內環境,內觀租借佛陀教育基金會場地上課。


7點後借電話打給老大,該出門來接我。學員互道珍重


相約再來禪修。感謝事務長.法工人員,很用心照顧學員


 



離開內觀,我未回家,邀老大來松山慈惠堂給母娘祝壽


稟告母娘我閉關圓滿母娘賜給我懿旨,白披風,頂戴。


老大告訴我,電話超多他那天送我來後,賣了5部車

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chien79 的頭像
    misschien79

    部落格

    misschien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