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廟宇林立,可謂三步一宮,五步就有一家廟,有夠熱鬧。香客訴求也略有不同,大多數人求神明賜給~健康,幸福,財富。我同修於結婚前,懇求道祖收我為徒,身為三清子弟相當惋惜道廟的吵雜。我追求心靈上的沉靜,不喜歡熱鬧可也不愛踏入佛寺老實說:我不愛接近出家人總覺得隔閡,高不可攀和和疏離感。我不崇拜偶像,也不狂熱跟隨某位高不可攀的宗師或活佛在世。電視上講經說法的法師,我只看聖嚴法師節目,我由衷信服法師以自身作為教導僧眾。兩天禪訓由天南寺監院 常遠師擔任指導。玉樹臨風外加談吐風趣幽默,常遠師受學員100%歡喜認同。






中國禪宗傳統。兼具現代人的需求。處理現代人遭遇的問題。也融攝佛陀本懷與漢傳佛教重要禪法,禪觀。唯一既具現代觀,實用又安全且健康理性與覺性兼具的禪法。法鼓山的禪法,重視新的覺察,將心念從散亂心的收攝,進而達到集中心,統一心的階段。於是我與曉華同時報名法鼓山天南寺兩天禪修課。






兩天的禪訓課程內容包括:禪修的功能、心態、基本觀念、禪坐姿勢、打坐用具、打坐方法、八式動禪、戶外禪、走路禪、臥禪、 禪修之生活應用、法鼓山學習系統介紹等。







法鼓山天南寺位於~北縣三峽橫溪橋邊的半山上,形勢獨立視野廣闊,並將山腳下景觀盡收眼底,與法鼓山眺望金山平原的悠適氣氛幾分相似。加以建築風格現代,銅黑的瓦片屋頂,灰白與磚紅相間的主體,方塊線條展現樸實大方的氣度,和法鼓山的建築群色系與形式相近,故享有小法鼓山之美名。聖嚴法師曾說:要去法鼓山先到天南寺之說。第一次皆曉華來到天南寺,常哲師說過,台北新市鎮在天南寺往下看盡入眼簾,清晨與夜晚的景色相較,各有千秋果然美不勝收。




7/15夜晚,下著大雨的天候,小胖載著我上山報到,同修不曾說住宿的環境是這般優!小套房裡小小衛生間,淋浴設備及兩張臥床,枕頭床墊一應俱全,我怕冷另帶一床涼被。


10點熄燈就寢,寢室外頭~天籟交響樂聲,陪著所有學員入眠。當我睡至半夜,居然聽到有人叫我名子!立刻坐起看看曉華,她沒動靜,可是我確信有個女人叫(億華)。早上起床後,曉華說我說夢話喊的很大聲(你來啊!)我腰酸背痛是整夜難眠,睡著後一直夢.....也不知道是誰來看我???




 


兩天兩夜的初級禪訓營,收穫滿行囊,動用無數的義工協助,天南寺並未收取學員半毛錢。基於使用者付費心態,加上感謝寺方無償教導,我與曉華隨緣佈施,我兩約定再來上課,我則是填上義工回條,只要我時間許可,我願勞力佈施,回報所有人對我們這兩日夜的照顧。


 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chien79 的頭像
    misschien79

    部落格

    misschien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