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為一名菩薩,我們應該多行三種布施,饒益眾生。


多行財布施,受用決定永不缺乏;


多行法布施,智慧決定增長、堅固;


多行無畏施,永世常得健康長壽。


因此多行布施利益有情,其實也就是在圓滿自他、回饋自己。


 



昨日靜嬿送我的壽司皮,昨晚到全聯買瓶壽司醋,今天煮好飯後拌糖醋冷藏。


早上出門後趕往買菜,工作已不再全職,往後如何不去想,老天爺早有安排。


法師最近都有事,叮嚀用餐的人少很多,別備太多食材,海派的性格很難改。


結果小黃瓜多買,茄子量也買太多,看著辦吧。今天我請樓下的老菩薩幫忙。


沒告訴她,我四點才會到,她已經等半天了。老菩薩不僅體諒,說可再找她。


主菜在家調理半熟,茄子也炸過加九層塔,絲瓜現場刨,翠綠翠綠鮮甜可口。


豆皮壽司首次秀,淡甜淡酸試吃味道很不錯,裹上黑芝麻賣相加分,不計本。


老菩薩幫忙菜出得很快,她不留下用餐就回家去,說10人用餐增至20人來吃。


各個讚賞豆皮壽司很好吃!我請大家評分,讓我有更進步空間,所聽都是好吃。


若靜嬿昨日沒有買豆皮,我則少有可能包壽司,往日的訓練,今天派上用處。





因果不空


能够傷害我們的,是我們自己的惡業。


如是因,如是果,和別人無關,全是自己的造作。


在沒有得到宿命通之前,誰也無法確切的知道,自己過去生曾經做過什麽,但是,從今生的種種際遇,我們却可以瞭解個大概,所以~~~


人生不如意的時候,不要怨天尤人,應該要反省自己,


因為…我們必定曾經做過什麽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chien79 的頭像
    misschien79

    部落格

    misschien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