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早上七點即到德貴當外護,護持中級學長培訓,我問保全:我的車可否

停於地下室?保全回我:今日德貴人多,車位得留給關懷的法師,中級培訓只有一位法師,保全說:應該沒問題!後來知道兒童營還有法師,我的心不安定了。我覺得做錯了,不應該為了節省停車費,而讓自己整天不安心。



昨日午後的培訓課,請到楊培老師來上團體動力,專業風趣幽默的楊老師,講課完全沒有冷場,全體學員熱烈的互動著,老師要每組學員提議題,義工組居然也得提議題,法師在旁鼓勵著我們,他也加入討論,義工長期護持法鼓山,遇到的問題多不勝數,然而要檢討法師,這下子犯大忌諱,結果楊老師精闢解析人格特質,藉由義工組的議題,好好的給大家上了自我價值人格特質課,在場人人均(獲益良多)



德貴學院活動圓滿,外護義工相約至~衡陽路綠堤蔬食廚房吃喝去。


法師隔日還有活動,由我和銀招護送回山,事後我發現我的另一錯。


車內未做整理,輕慢粗心我知罪,法師很裡解,但我沿路耿耿於懷。


楊老師午課中所提:師父教導多說好話,我反省~對人往往過於直率。


我反省對事過於粗心,與其事後的後悔,怎不再事前多用心。懊惱。



早上做錯了一件事,因此很掛心,晚上又做錯了一件事,因此很懊惱。


我發現了我的心太粗了!原來我自以為雲淡風輕的苦惱,都還再干擾。




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長成大樹,


不是每一朵花都能結出果實。


同樣的,不是每一個人都享有完美人生,

不是每一顆心靈都能獲得寧靜,

也不是每一份情感都能走向永恆。



當我們受到傷害時,如能生起更大的慈悲心,就能迅速從情境中解脫出來

如此一來,不但免去內心的痛楚⋯⋯也讓自己的忍辱波羅蜜加分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chien79 的頭像
    misschien79

    部落格

    misschien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