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早上開電腦,看見 聯合 這則新聞:


桃園縣啟英高中學生黃X祥的哥哥兩年前發生車禍,為扛家計,他苦求業者讓他頂替哥哥在超商的大夜班工作,白天還幫母親拾荒。雖然生活壓力大到喘不過氣來,他也不忍念小四的么妹黃X莉因為唇顎裂惹來異樣眼光,於是預支薪水安排妹妹動手術,「再窮也不要讓妹妹受苦,一切到我為止」。十七歲的黃來祥為了幫媽媽分擔家計,每周有兩天要一邊上課、一邊打工,「晚上十點鐘下課就得趕去超商上班,一天只能睡十五分鐘」,每月打工賺一萬多元。


看見黃同學(一天只能睡15分鐘)這句話,聞之讓人飆淚!


啟英學校就在中壢交流道下而已,昨下午冒雨到校訪視,校警說老師们正在開會,要我5點後再來。到陳醫師處請款,再到黃醫師處請款,順道與他談些申報事項,再建言請他與吳醫師多請益。新客戶更需要關心。幸好他聽進。


再回到啟英,此時日間部下課,夜間部同學剛要上課,門口接人的送人的家長車輛很多,雨很大,幸運之神眷顧我,找到一處好停車位。主任剛巧在校警處,我說明來意,她好客氣好熱忱,請位美女為我帶路找到黃同學。導師剛好在同學身旁,白白淨淨的小朋友與我胖妹同年,說明來意並要他家裡住址電話。若非雨下的大,我會順道往龍岡拍照將個案PO文,請善心人捐助。


下午與案主劉小姐聯絡好,我會來訪視,要我晚點~因為接女兒放學,態度也極歡迎。在我到龍岡後電聯劉小姐,她母女還在忠貞國小!既然這樣我去找您好了!她們在校長室,勞駕老師下樓接我上樓。黃校長問我將如何執行,並徵詢我ㄉ誠信(他曾經被騙過)我認為小心是對的!我請校長看我七悅格格部落格,我都是這樣取信於所有人。結果~劉小姐卻說她不要我幫忙了!


案主積欠甚多的房租,健保費,還有小女兒的手術費,分明極需要人濟助。既然劉小姐婉拒我幫忙,我只好回家。不想拍照沒有意願,我將善意帶回,不然版上好友群又要破財。保留實力將善意留到下回,更需要濟助的人再執行。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chien79 的頭像
    misschien79

    部落格

    misschien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