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媽的骨灰罈及牌位,禮儀師為老人家挑個大吉日入塔。
老弟開車,載著大嫂帶著她兒子三人先到,我最後趕至。


火化與入塔不同天,親人本來就少,入塔日來的人更少。
喪禮上哭天搶地的人,看起來最U孝,儀軌未完人都不見。


很現實吧!反正人都已經死啦!再看又如何?死人不會計較。
晚輩替老媽立牌位做佛前大供,老媽要晚輩轉達她的感謝。


好話大家撿著聽,據實說話,反駁我~沒準。公伊不信啦!
當下我有些不悅!信不信由人,我好意傳達沒叫恁相信我。


真龍殿居高臨下視野好,幸虧孝媳打理,死後才能住這裡。
小小一個格位,要價不斐,骨灰而已,真有必要這樣慎重?


今天的心情不適合外出,但不能不去,最重要的入塔儀式。
阿娘完成入厝典禮,後生查某仔來祝賀,好話公共ㄟ告別。



以後除非有人嫁娶,不然家人要聚一起的機會,微乎其微。
也許我想像力豐盛傷情,女人的一生難到就這宿命,不值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chien79 的頭像
    misschien79

    部落格

    misschien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